【台灣就業通】就業有好康!這計畫助青年穩定工作還拿3萬獎勵金

Date:2023-05-24
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透過職業性向牌卡測驗,提供專業且深度諮詢服務,幫助青年釐清職涯目標。

找到好工作,還可領3萬就業獎勵金!84年次的郭人豪,在勞動部「青年職得好評計畫」幫忙下,釐清職涯方向,並透過履歷健診及面試演練,讓他順利進入國內知名的金屬射出成型大廠擔任業務人員,負責開拓國內外客源,展開新職涯,他直說太讚了,呼籲青年朋友找工作「職得」來試試。

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,為協助15-29歲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積極尋職並順利進入職場,勞動部推動「青年職得好評計畫」,由就業中心就服員透過職業性向測驗,提供深度諮詢服務,同時完成個人專屬的客製化求職履歷卡,只要青年穩定就業滿3個月,政府就提供就業獎勵金3萬元。

國外大學商管系畢業的郭人豪說,今年初回國找工作,投了多封履歷都沒下文,求職不順,後來到永康就業中心諮詢、尋求幫忙,經就服員評估後運用「青年職得好評計畫」,協助人豪透過測評工具及牌卡了解自我,發現他適合從事專案管理與數據分析相關工作,於是幫他重新盤點職能,進行履歷健檢與優化,另也安排模擬面試,讓他順利找到工作,成為職場生力軍。

「政府給的不只是就業獎勵金,而是滿滿的陪伴與支持」,郭人豪說,目前工作適應良好,充滿自信與戰鬥力,他感謝政府資源的幫忙,協助他順利跨出求職第一步;他更建議對就業方向迷惘的青年朋友可到就業中心尋求協助,除提供職涯諮詢、履歷健診、面試技巧演練等多面向服務外,還可協助釐清職場方向。

劉邦棟說,因應畢業季來臨,為鼓勵青年投入就業市場,勞動部除「青年職得好評計畫」外,尚有「產業新尖兵計畫」、「青年跨域就業津貼」等多項協助青年就業措施,詳情可洽轄區各就業中心,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(https://www.taiwanjobs.gov.tw),亦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:0800-777-888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job.taiwanjobs.gov.tw/internet/index/DocDetail.aspx?uk=2093&docid=39793